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龙王庙立交桥:见证中国效率

    7月1日6时,经过10个小时的拆除施工,“服役”了25年、位于南昌市洪都大道和解放路交口的龙王庙立交桥一夜之间“消失”在市民的视线里。

    这是江西省最大规模的立交桥拆除工程,负责拆除施工的是我局五公司。6月30日晚9时起,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 200余台大型炮机在立交桥的东、西两侧一字排开,紧张有序地进行拆除施工。400多米长的桥面被炮机像“蚂蚁”般一点点“啃食”。壮观的场面引来上千市民观看、拍照。至7月3日5时许,龙王庙立交桥各分项拆除工程全部完成,路面冲洗干净,洪都大道恢复通行。

    龙王庙立交桥建于1992年,全长589米,双向四车道,其中主桥402米。随着南昌城市的发展,这座单纯式立交桥已不能满足车辆通行的需要。拆除后,将在原址建设一座互通式立交桥,极大地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有效地疏散火车站东广场客流。

    (图文/王有星 卢建建 霍燕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