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公司雅万高铁项目部

率先依法签署临时租地合同

    本报万隆讯 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6月22日,一公司印尼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部《临时租地合同》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芝麻圩市公证处签署。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张伟、印尼方土地产权人林秉强兄弟三人分别代表双方在《临时租地合同》上签字。该合同的签署标志着我局在中国中铁中印尼施工联合体中率先突破了大临用地租赁难的问题。

    一公司雅万高速铁路项目部承担正线长27.8公里范围内的道路改移、路基、桥涵,667孔箱梁预制架设、一座车站和动车段等相关工程的施工任务。由于印尼土地高度私有化,雅万项目征地为商业征地模式,不具备国家强制力,在与产权人就价格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红线征地难以推进。且大临用地也同样举步维艰,若大临用地难题不破,即使红线用地交付也寸步难行。此次租赁的大临用地占地约60亩,位于芝麻圩市纺织业工业区,用途为混凝土拌和站、钢筋加工厂、项目部办公楼和宿舍楼,包括印尼籍员工、劳务工人宿舍、食堂、穆斯林祈祷室等。

    项目部在签订《临时租地合同》的同时,已办理了该地块的变更土地使用权许可,同步快速推进临时建筑、环保、交通、障碍准字等许可的办理。    (李利)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