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立跟踪卡 为成长导航

    本报承德讯 “各位领导、兄弟们,我已经安全抵达印尼项目部啦,这里一切都好,你们专门给我制作的简历卡片,我已收到……”6月19日,局(北)京沈(阳)铁路经理部轨道板场(一公司)QQ群里弹出原轨道板场员工陶磊的一条消息。陶磊口中所说的卡片就是承德轨道板场为调离人员设置的——“成长路程跟踪卡”。

    印制“成长路程跟踪卡”,并同步建立调离人员电子档案,这是该场自成立局首个CRTSш型轨道板人才培养基地以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新探索和新实践。

    2016年7月, 3名高校毕业生加入承德轨道板场。为了切实带领好、培养好新员工,该场高度重视新员工的“传、帮、带”,认真实施导师带徒工作。为了让每名员工能“配置”到一名合适的“师傅”,该场党工委做了充分的基础摸排工作。通过单独“谈心”,了解每名员工的个性特征、学习特长,以及业余生活爱好。在师徒正式签约以后,轨道板场结合生产实际和员工本人意愿,“师徒”共同制定了“量身打造”的见习计划以及后期的职业生涯规划。

    如今,在历经1年的见习学习之后,3名员工均已告别板场,投身新的工程建设。为了更好得履行人才培养职责,再续导师带徒之缘,承德轨道板场尝试搭建调离员工与新、旧项目之间持久联系的桥梁,并疏通“首任师傅”与新项目分管领导的对接通道,跟踪调入员工的后续成长动态,至此,调离员工信息档案库、“成长路程跟踪卡”应时而生。

    “成长路程跟踪卡”分为三个部分,图文并茂。首页展示员工基本信息,包括曾经的工作岗位、主要工作内容、培训学习经历以及个人生活工作中的风采风貌。内业展示“师傅”、所在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对其工作期间的综合评价和寄语,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或中肯建议、或寥寥赞语、或指导意见,并注明自己的联系方式。最后是该员工个人与“首任师傅”入职前共同制定的职业生涯规划推进表。此后,由综合办公室、“首任师傅”共同负责调离人员档案信息库的更新以及“成长路程跟踪卡”的印制、传送,“首任师傅”负责与该员工调入项目的对接交流,实现成长动态跟踪。            (徐桂桂)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