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就是幸福

    总有人探究,什么是幸福,怎样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幸福?而我觉得,所谓幸福它既不是地位,更不是金钱,而是一种感觉和内心的满足。在建筑公司佰和佰樂项目驻地小院里,幸福,随时相伴、随处可见。    

    我们有个幸福的“姆妈”

    “刘佳,你媳妇怀孕了还来探望你,不容易,一定要多心疼多体贴,有什么需要你跟我说,特别是饮食上,想吃什么,我安排厨师给你们开个小灶。”“刘姝,咱们食堂的食谱听听伙委会和大伙的意见,适当调整,经常换个花样,一定要让大家吃好,另外,这雨季也到了,洗的衣服总是不干,你去买两个烘干机,男女分开,保证大家衣服能即洗即干。”“这天气慢慢热了,厨师做饭太辛苦了,给操作间安一个空调吧!”“工程部的小伙子们天天加班到半夜,我得陪着他们,帮不上忙,好歹也得让他们知道,我和他们在一起,或者我也可以给他们煮个宵夜啥的。”每天,项目部党工委书记侯丽芳都会为了大家伙的生活工作忙前忙后,大家都亲切称她为“姆妈”,她就像是一个大家长,有了她的引领,就有了主心骨。项目部有这样一个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家长,对于员工来说,这,就是幸福。 

    爱家已成为自觉和习惯

    “嗨,各位兄弟们,晚上下班,我们一起把咱‘家’小院彻底打扫一下吧,绿化带的杂草也清一清。咱‘家’环境这么好,来来往往客人又多,咱可不能给咱‘家’丢脸哦。”团委委员刘启冲着大家伙说道。“OK,没问题呀。”在场的团员青年异口同声地回答。这是我路过工程部时听到的对话,突然间觉得很温暖,小伙子们居然这么细心,而且字里行间表达着对项目部的“爱”,他们从来不把项目部仅仅当成工作单位,而是把这里当“家”,把同事当亲人。项目部有这样一批视企为家的伙伴在一起工作,这,就是幸福。          

    热心勤勉的小宇

    马宏宇,工程部唯一一名女性,大家亲切地喊她小宇。小宇是去年参加工作被分配到工程部的见习生,活泼可爱、热心是她的标配,勤勉是她的特征。由于佰和佰樂健康养老项目的社会关注度极高,开工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观摩考察的团队随时莅临,在办公室只配备一个人的情况下,小宇自愿成了接待力量的补充,抢着拍照、布置会场、倒水等。逢年过节给大家送点小礼物,平时给大家买点零食小吃,主动收拾办公室,甚至还为协作队伍有需要的农民工兄弟们复印身份证、购买车票等,只要是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她肯定主动出击,从不拒绝,对于领导交办的事情,从不含糊,干净利落。在马宏宇看来,能为大家多做些事,能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这,就是幸福。

    尽心尽责的刘部长

    物资部长刘佳,项目开工时,针对佰和佰樂项目是公司第一次在项目驻地临建工程中采用徽派式建筑的实际,他主动跑市场询价格比质量找方案,顶着烈日跑建材,冒着大雨忙洽谈、找商家,把精心筛选的信息和认真挑选的样品带回。在物机部只有一个人工作的状态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刘部长以坚强的毅力克服了临建工期吃紧期间爱人怀孕妊娠反应强烈、祖父突遭意外痛失亲人的悲痛,没有因私耽误一天工作,为驻地建设临建的圆满完工,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内心煎熬。项目部有着这样的家人,奋斗着,努力着,这,就是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汇聚而成,不需要多绚丽,不需要多精彩,只需要一双能发现幸福的眼睛,在佰和佰樂这个大家庭里,集体的快乐、温馨的场面、幸福的场景处处皆是,是寸金难买的幸福。       (刘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