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云南玉磨铁路二分部

巧用微信平台 确保项目安全

    本报普洱讯 “阿墨江目前水位716.02米,阿墨江水位再次上涨3米,较雨季前持续上涨12米,请全体人员加强安全防范,注意安全……”这是7月20日二公司玉磨铁路二分部安全生产微信群中弹出的信息。每天早上六点,该分部的安全微信群里都会准时发布一条类似的安全提示信息。

    连日来,云南普洱市阿墨江地区降雨频繁,且多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阿墨江水位也不断上涨,给现场施工生产带来巨大安全隐患。为了保证现场施工生产安全有序进行,该分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防洪防汛领导小组,并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提高全体员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二分部加强防洪信息工作,将天气信息及时通过微信群通报施工一线,使各施工队伍能够及时掌握天气状况,合理安排施工,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有效作业时间。他们严格执行24小时巡视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

    二分部利用微信平台,加强对各施工队伍雨季施工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各施工队伍安全生产意识,安排人员不定时检查施工现场的边坡稳定情况,发现不安全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传微信平台。同时,他们还在阿墨江上游设置观察点,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发现险情后,立即通知作业人员撤离,切实保障员工人身安全。

    该分部通过安全生产微信群,不定期发布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分部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蔡宜成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