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小荷才露尖尖角

    28岁的他,毕业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应用技术专业 ,湖北省黄梅县人。一路走来,从玩的“转”到玩的“好”,从最初对盾构设备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熟练掌握盾构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大拿”。他就是今年2月份获得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该公司盾构分公司沈阳地铁10号线14标盾构队机修班长周锦超。

    一次夜班已经22点了,盾构掘进拼装管片时,拼装机出现无法正常进行拼装的故障。他查找电气和液压图纸,并于零点跑步到兄弟单位借来电磁阀头线圈配件,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安装,解决和恢复了盾构拼装机的故障,确保了盾构施工。他带领的机修班团队作业,始终坚持“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的工作态度,多次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顺利完成了盾构隧道掘进4.1公里后盾构机组装、解体、整机维修保养4台次的任务,为盾构双梁改造“小改小革”节约维修费成本支出2万元。           (陈国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