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

强化成本管控“最后一公里”

    本报九江讯 为进一步理顺收尾项目成本费用审批程序,强化公司对收尾项目的管理,8月1日,五公司下发文件将“清欠办”更名为“收尾管理部”。这是该公司持续强化成本管控,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的又一缩影。

    收尾项目作为企业成本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决定着项目的最终收益。对此,五公司高度重视,从人员、制度、资金三个维度,持续强化收尾项目管理,确保项目效益“颗粒归仓”。

    收尾项目管理的各项工作关键在于人。对此,五公司重视收尾项目人员的稳定,一方面明确了收尾项目人员的工作安排和分工,要求新开工项目所需人员不能从收尾项目抽调,确保收尾项目人员工作的连贯性; 另一方面,定期关注收尾项目人员的工作、生活状态,如工资是否及时发放等,确保“关键少数”人员工作顺心、生活安心。在制度层面,五公司修订下发了《项目清欠管理办法》,规范收尾项目的清欠工作流程,明确清欠内容、责任、目标与责任人,不断提高资金回收效率,做好“两金”压降工作。今年上半年,收尾管理部共回收19个收尾项目的账套,进一步加大了对收尾项目账套的管控力度,杜绝了收尾项目费用杂乱、不可控现象的发生,确保了收尾项目后期成本在公司管控范围内。

    收尾项目管理的核心在于实现正向经营性现金流。每季度,五公司召开“双清”会,深入分析当前收尾项目存在的问题,详细制定下一阶段“双清”指标和奖罚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节点,深层次为企业减负增效。

    截至目前,五公司收尾项目2017年清欠目标完成率与时间同步,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       (吴嘉隆 涂焱)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