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在安徽省住建厅主办的报告会上

王传霖应邀作专题讲座

    本报合肥讯 8月6日上午,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践行发展新理念 住建工作怎么干”大讨论第三次专题报告会上,局总经理王传霖应邀作了题为《实施创新驱动 加速转型升级 打造一流现代化幸福企业》的专题讲座,吸引了来自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安徽省各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省内施工、监理企业等有关单位人员聆听。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天培主持讲座。

    王传霖在讲座中介绍了我局的基本情况,分析判断了当前建筑业的形势,提出了我局关于转型升级的思考,交流了我局近年来企业发展实践探索的经验。他指出,中铁四局是世界500强、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的标杆企业,拥有国内建筑施工、投资、境外、建筑业相关产业和物流商贸服务业五大业务板块,企业资产质量、盈利能力、现金流等主要财务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连续8年保持银行“零贷款”。

    王传霖认为,未来建筑业的时代特征表现在五个方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呼唤建筑业“品质”时代的到来,PPP模式催生建筑业“分化”时代的到来,全面依法治国引领建筑业“透明”时代的到来,人口红利拐点倒逼建筑业“效率”时代的到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速建筑业“出海”时代的到来。

    王传霖介绍,近年来,中铁四局提出了建设“员工幸福、客户推崇、伙伴信赖、广受社会尊重的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和“国内做精、投资做优、境外做大”的奋斗目标,用专业、技术、服务、文化的“好品牌”助力市场营销新突破,用“工匠心”铸造建筑产品高品质,用企业大学、管理研究院的“创新力”驱动企业管理再升级,用“幸福感”赋予企业文化新内涵,以此促进企业向全产业链系统服务供应商转变。讲座赢得了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