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我局生产的CRTS Ⅲ 型轨道板获央视关注

    本报北京讯 近日,央视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国内焦点等栏目先后播出我局参与施工的(北)京沈(阳)高铁河北段主体工程开始铺轨的新闻。新闻中重点介绍了我局京沈客专承德轨道板场(一公司)生产的我国自主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RTS Ⅲ 型轨道板。

    作为国内首批通过国家审查认证的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生产单位,我局首个CRTSⅢ型轨道板生产基地——局(北)京沈(阳)客专承德轨道板场以科研、技术创新为抓手,开展技术攻关,打破CRTSⅢ型轨道板核心技术垄断的局面,确保了我国自主创新的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实现规模化生产,为京沈高铁河北段主体工程进入铺轨阶段提供了保证。同时该场为突破施工瓶颈,先后开展了《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预制施工技术研究》、《轨道板高精度三维激光扫描系统技术研究》等课题研究,解决了CRTSⅢ型轨道预制施工和检测过程的问题,提高了轨道板的预制质量。

    据局京沈客专河北段常务副指挥长刘武生介绍,京沈高铁铺设的轨道板每一块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也就是浇筑到轨道板中的两块芯片。用读板机一刷,就可以随时了解轨道板从浇筑、养护、存放到铺设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状态,这也便于轨道板后期的养护和维修。   (文良诚 唐雨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