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第四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安徽采风”活动在我局启动

    本报合肥讯 8月8日上午,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的“第四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安徽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局文化宫举行。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主席苏立清、副主席兼秘书长袁初明、副主席管华鞍,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胡东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朋谦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梦·劳动美”第四届全国职工摄影展自今年5月开始以来,目前已经连续开展了上海站、贵州赤水站系列摄影采风活动。安徽采风是此次摄影展采风活动的第三站。据了解,每次采风后将评出入围作品20幅参加接下来的展览活动。此次安徽采风活动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总工会和我局承办,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安徽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和我局工会协办。

    苏立清表示,此次安徽采风活动旨在通过主题创作、名师讲座、艺术交流等形式,为广大职工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创作、交流的平台和展示自己摄影才华的机会,更好地用摄影作品讲述劳动者的故事,用镜头描绘劳动者的风采,书写劳动者的心声,进一步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胡东辉代表安徽省总工会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职工摄影家们表示欢迎,希望他们通过镜头来反映为建设“美好安徽”建功立业的劳动者风采,多多宣传安徽重点工程建设和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的历史文化及安徽正在建设中的重点工程。

    张河川代表我局对此次安徽采风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说,职工摄影作为我局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我局已有28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3名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130余名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队伍已壮大到千人以上。我局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展。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前不久,“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大展暨农民工影像资料库”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批准立项,成功入选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启动仪式上,苏立清代表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授予我局“中国职工摄影创作培训基地”牌匾;苏立清、袁初明、胡东辉、张河川、许国等领导共同启动此次安徽采风活动。

    随后,来自全国各地30多名职工摄影家和我局合肥地区各单位的摄影爱好者,共同聆听了管华鞍对历届全国职工摄影展获奖作品的精彩点评。

    当日下午和次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30多名职工摄影家和我局的部分摄影爱好者,先后前往我局合(肥)安(庆)高速铁路肥西制梁场(四公司)、铺架分部(八分公司),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客运专线二分部(四公司)现场采风创作,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我局劳动者为安徽高速铁路建设事业挥洒汗水的美好瞬间。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