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夏季在野牛沟只送“对的”

    本报青海讯 盛夏时节,全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7月31日,一公司肃祁(甘肃省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二级公路)项目部发放二季度劳保用品时,员工们只是拿到了洗衣液、劳保手套等劳保用品,却没有领到防暑降温用品。夏季不送清凉,这是咋回事呢?

    原来一公司肃祁高速公路项目部驻地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野牛沟乡,这里海拔3400多米,人迹罕至,夏季年均温度为6摄氏度左右,尤其是今年7、8月份雨雪不断,气温还降至零摄氏度。当其他地区的人们顶着烈日骄阳挥汗如雨时,而这里的建设者仍然顶风冒雪裹着厚厚的冬衣,在忙着勘测施工线路、储备施工物资。为贴近员工的实际需求,项目部采购劳保用品前征求了全体员工的意见,让员工们决定劳保用品发什么。由于项目部驻地在祁连山腹地,交通极不方便,离最近的城镇都有近八九十公里,开车一个来回都需耗时4个小时,员工们平时购买生活用品极不方便。因此,大家都提出是否能够购买洗衣液、香皂、洗发水等日常用品及秋冬季防护用品等。随后项目部便集中采购了洗衣液、香皂、洗发水、劳保手套等八种物品。

    当项目部工程部部长董昆拿到自己心仪的劳保用品时,高兴地跟发放劳保用品的物机部部长薛登位说道,“这些‘对的’东西送得及时又实用,暖到了我们心里。”

    (周丽 文良诚)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