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苏州城北路农民工融入大家庭

    本报苏州讯 “我志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 7月28日,二公司苏州城北路项目部60余名农民工在项目部工会主席蔡方宁的带领下,进行了农民工集体入会宣誓仪式,正式加入了全国总工会的大家庭。

    “我们将为入会的工友们提供技能培训、困难帮扶、法律维权等多项工会会员的优惠服务,与工友并肩共建和谐之‘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项目部党委书记李斌说道。

    活动中,项目部组织全体农民工填写了《中铁四局项目部外部协作单位员工集体入会花名册》,确保参建的每一位农民工都能入会,并向他们讲解了《劳动法》、《工会法》等权益保护法律。

    “入了会,就相当于有了家,工作、生活上遇到困难就再也不怕没人管了”,来自河南籍的农民工邓旺激动地说。

    自进点以来,项目部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把《中铁四局工会外部劳务员工入会管理办法》和创建幸福项目部的要求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了对农民工的“五同”管理工作,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真情与关爱。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在劳动竞赛、 “送清凉”、“三工”建设、评先表彰等方面也将农民工纳入进来,一系列的措施有效地拉近了企业与农民工的距离,让农民工找到归属感,更好地融入四局的大家庭。

    “我们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子女上学等方面面临的很多实际困难,加入工会组织后,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及时改善。今后工会组织就是我们的靠山,项目工地就是我们的家了!”来自浙江地矿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益转欣喜地说道。      (高炼 刘练 白奋丽)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