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众媒体两节聚焦 看四局风景正好

    本报综合消息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局党委宣传部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策划组织了“海南U型盾构始发”、“重点工程节日坚持生产”等主题新闻宣传活动,受到了媒体集中报道和社会广泛关注,累计在中央级媒体发稿超20篇,其中央视10余篇、央广2篇,在安徽卫视、湖北卫视、海南日报等地方媒体发稿超30篇,在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网络媒体发稿超100篇,企业品牌形象传播成效显著。

    10月1日,国内首台U型盾构机在海口地下综合管廊始发,新华社、中新社、央视、央广、海南日报、海南卫视等媒体重点关注并进行了集中报道。其中,央视新闻、央视财经、央视客户端、央视微信和微博等多个平台对该活动进行了超过7次的报道,并在10月6日央视新闻频道《还看今朝·海南篇》中作了超过3分钟的实地探访。央广实地采访后,先后播出该新闻2次。新华社、中新社发布的新闻,被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超过100家媒体转载。海南卫视、海南日报、海口日报等地方媒体也进行了专题报道。此外,局党委宣传部拍摄制作的盾构始发短视频新闻在网络发布后,24小时内点击量超过150万次。据不完全统计,该活动新闻在全网关注超1亿人次,有力地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和社会美誉度。

    10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特别直播节目《厉害了,我的国》,播出我局报送的“昌赣高速铁路转体梁施工视频”,这也是继“南昌龙王庙立交桥拆除”和“蒙华马蹄形盾构施工”后第三次登上该栏目。

    10月3日,央视新闻频道《此时此刻》栏目,先后4次播出我局承建的郑万高铁、徐盐铁路和涪秀铁路三个项目施工现场。该栏目同步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微博、央视新闻头条号等四个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节目覆盖人数超过1亿人次。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10月2日,湖北卫视新闻联播《献礼十九大 重点工程巡礼》栏目,播出了由我局承建的汉十高铁项目建设情况。

    10月7日,安徽卫视《新闻联播》国庆特别节目《为你骄傲 筑力未来》联播头条用7分钟的篇幅,以我局商合杭铁路建设和该项目总工梅俊参与安徽高铁建设的经历为切入口,集中讲述了安徽省十八大以来高铁建设的成就。

    两节假日期间,局党委宣传部围绕“国庆”“中秋”“管廊施工”等话题,先后编发了3期微信。微信内容结合社会热点,以图文、视频结合的方式,将央视热播的《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中的“中铁四局”元素,与建设者的假日坚守结合起来,既突出宣传了我局承建的重大工程项目,也展现了我局员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受到了网友广泛好评。       (龙余 宋恒)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