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问责一个 警示一片

五公司成本管理集体“找茬”

    本报九江讯 为进一步规范项目成本管理行为,提高项目管理水平,10月31日,五公司召开了三季度成本督查例会,财务部、审计部、纪委监察部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对项目成本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会诊”,是该公司今年以来持续强化成本管控的又一新举措。

    据了解,成本督查主要通过项目检查、专题会议讨论、公司项管会研究问责三个步骤推进。每季度,由公司纪委监察部牵头的成本监察、财务部牵头的经济活动分析、审计部牵头的期中审计工作,分别抽取公司在建的两个项目,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项目劳务、物资、机械、财务、招投标等成本管理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将发现问题汇总后上每季度的成本督查例会讨论,所有检查出的问题均由公司办公室下发督办通知单,公司对口部门专人限期进行督办,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对一些触及企业管理红线和具有代表性的共惯性问题将上公司项管会,并按照五公司《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督查问责实施细则》和《工程项目管理问责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起到“问责一个、 警示一片”的震慑作用。

    截至目前,五公司成本督查检查组已检查20个在建项目,发现问题122个。其中,二季度共督办问题68条,已全部整改完毕,问责处理了3人,有效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的成本管控意识,全面规范了在建项目的成本管理行为。      (吴嘉隆 王康)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