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国中铁召开管理实验室活动现场推进
暨“蒙华杯”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我局多项工作成果获表彰

    本报榆林讯 11月8日,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管理实验室活动现场推进暨“蒙华杯”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蒙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梅,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总裁张宗言出席会议并讲话。蒙华公司副总经理韩星俊、袁良书,蒙陕指挥部指挥长韩跃,股份公司领导及高管周孟波、刘辉、于腾群、刘建媛,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总经理王传霖,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朋谦,副总经理刘勃,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耿树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股份公司副总裁刘辉主持。

    张梅在会上简要回顾了蒙华铁路两年来的建设历程,对大家的工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全面总结了蒙华铁路建设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希望蒙华铁路工程建设最终能达到四个“好”,即质量好、效益好、心情好,多年后大家还能问个好。

    李长进指出,股份公司和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蒙华铁路建设,策划开展了项目管理实验室、“蒙华杯”劳动竞赛、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等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共同努力,在工程建设、建设管理、质量安全管控、科技创新、创新项目管理、劳动竞赛、完善管理体系、创新项目党建、先进典型选树、企业精神培育等十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育了以“一争当、两带头”为重点的蒙华铁路建设精神,成为中国中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的重要内涵。

    李长进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全股份公司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总结推行蒙华铁路工程建设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从而为实现股份公司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各单位要迅速在基层一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加强对基层一线学习宣传的领导、准确把握学习重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指导基层实践、坚持做好统筹结合;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向基层延伸,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党建、项目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高度重视总结推广蒙华铁路项目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清醒认识目前全股份公司项目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加强和改进项目党建工作;要全面推广蒙华铁路建设的成功经验,努力提高基层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管理实验室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进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突出品牌特色、全面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为把中国中铁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特大型综合产业集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宗言指出,两年来在各级组织、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依托蒙华铁路,从规章制度、制度执行、管理创新、长效改进机制、信息化应用等方面,促进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从管理体系基本建立、关键环节管控加强、考核奖罚严格落实等方面,大力推进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工作,完善了项目安全质量自控体系;从丰富竞赛内容、激发众创热情、凝聚攻坚力量、提振人心士气等方面,全面开展劳动竞赛,逐步形成全员参与、分层分类、形式多样、高潮迭起的竞赛体系,实现了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相互促进。

    张宗言指出, 通过在蒙华铁路开展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我们深深感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告诉我们: 要坚持把实践检验作为制度建设的基本途径;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夯实基础的主要抓手;坚持把“三个结合”作为管理实验的根本遵循;坚持把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信息化作为提升管理的目标方向;坚持把基层探路实践作为管理创新的重要源泉。

    张宗言强调,全面开展管理实验室活动势在必行。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发动,周密安排,把全面开展管理实验室活动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管理举措来抓。一是深刻领会管理实验室活动的创新实质,二是认真做好管理实验室活动的方案策划,三是准确把握管理实验室活动的原则,四是落实好管理实验室活动的重点课题,五是扎实做好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六是着力提高各级机关的管理水平,七是继续深入推进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和劳动竞赛活动,全面加快蒙华铁路工程建设。对推进年度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张宗言指出,一是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股份公司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与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从任务承揽、经营投资、生产组织、安全管理、指标兑现、落实国资委工作部署、两节慰问等方面全力完成好2017年各项年度任务目标;三是要在完成好今年任务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在真抓实干中夺取2017年工作的全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一年、新时代的到来!

    股份公司财务部部长何文对《中国中铁降负债控风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表彰了优秀项目管理实验室和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奖、“蒙华杯”劳动竞赛优胜单位、蒙华铁路中国中铁劳动模范和优秀班组长。张河川登台领取了“中国中铁蒙华杯”劳动竞赛优胜单位锦旗。王传霖作了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经验介绍。中铁上海局、中铁一局分别作了经验介绍,中铁高新工业和中铁五局作了表态发言。

    8日上午,李长进、张宗言和全体与会人员还来到中铁四局白城隧道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异型盾构施工状况及相关活动成果展示,并参观了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成果展、蒙华故事图片展、中铁四局安全微课堂和“四局工惠”智慧工会服务平台,对四局蒙华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股份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督导巡视组负责人,所属18家工程局一名主要领导、工会主席、管理实验室活动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负责人,所属其他单位一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蒙华铁路各参建标段指挥长(项目经理)、党工委书记,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等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焦山)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