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南京分公司滨江大道项目部

决战六十天 生产掀高潮

    本报南京讯 自今年11月1日起,南京分公司南京江北滨江大道项目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南京江北新区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业主、公司下达的季度、年度生产目标,擂响“决战60天”劳动竞赛战鼓。

    该项目部承建的南京江北滨江大道(西江路至绿水湾南路)建设工程PPP项目位于南京市浦口区东侧,紧邻长江,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老路面拆除、吹填砂施工、路基土石方、路面施工、排水工程和景观绿化等工程,总工期 24个月。该项目被列入江苏省财政厅2015年江苏省PPP试点项目,也是国家级高新开发区南京江北新区首个PPP试点项目。由于受前一阶段频繁降雨等因素影响,管段土方施工迟迟不能形成大干态势。面对PPP项目管理模式新、工期紧、任务重、征迁难、安全风险高等诸多困难,该项目部全体参战员工主动出击,以“决战60天”、管段土石方施工全面完工、产值完成4000万元为目标,以竞赛促生产、促安全、促管理,动员和激励参建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积极主动地投入劳动竞赛。

    项目部紧抓安全质量不动摇,充分发挥党群协理员、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等方面作用,加大安全隐患治理排查力度,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杜绝事故。同时大力开展标准化作业,狠抓工程质量过程控制,纵深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牢牢掌握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主动权。项目部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制定了劳动竞赛实施方案,督促各工区、作业队按月分解各项任务指标,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班组、每名员工。项目部各部门深入现场,蹲点指导,强化执行,跟班作业,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保证各节点目标的实现。项目部进一步完善竞赛活动考评机制,每月开展一次“集体夺红旗”、个人争当“滨江之星”竞赛评比活动,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督促、检查,建立详细的台帐,定期进行考核,并认真做好评比、兑现、总结工作,确保活动每一阶段取得实效。

    目前,该项目部“决战60天”劳动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土方施工已形成日夜会战的火热态势,仅11月1日至11月6日,管段就填筑土方4.5万方,再创今年以来土方施工的新记录,安全质量、成本管理、工程进度均在可控之中。       (叶子)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