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徽省首座波形钢腹板桥梁架通

    本报芜湖讯 11月18日晚,随着最后一片梁架设成功,由市政公司承建的合芜高速联络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裕溪河大桥安全顺利架通,为实现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桥为安徽省首座、中铁四局首例波形钢腹板桥梁。

    合芜高速联络线工程是连接芜湖江北产业集中区与江南主城区的重要通道,工程起点接合芜高速公路二坝互通改造工程,线路跨越裕溪河(含裕溪河大桥一座),终点与江北产业集中区内在建的和谐大道平交,全线采用双向8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其重点控制性工程——裕溪河大桥全长1559.76米,主桥采用连续梁结构,主梁断面结构形式采用双幅单箱三室波形钢腹板箱梁。波形钢腹板工艺是近年来国内兴起的新兴桥梁施工技术。采用该技术建造的桥梁,具有结构形式简洁、受力明确、经济效益显著、预应力效率高、自重轻(低碳环保、减少土石方用量)、抗震和跨越性能好、便于维修和保养、外形美观等一系列优点。

    为确保裕溪河大桥安全顺利架通,项目部多次召开方案研讨会,成立架梁施工领导小组,编制详细的安全及技术交底,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旁站制度,并在架桥机过跨对位完成后,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检查验收。

    合芜高速联络线的建成对连接江南江北两岸、推动两岸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工程建好后,从芜湖市江南城区到江北集中区的距离缩短约8公里,且无需经过高速收费站,江南江北同城一体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程娣 刘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