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以“五化”促进项目管理标准化

    本报合肥讯 11月7日,建筑公司安全质量暨项目施工管理标准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来自该公司25家单位的67名管理人员同场竞技。这是该公司以赛促学,提升项目管理标准化水平的手段之一。

    今年以来,公司坚持推进标准化管理进程,以“五化”为抓手,把标准化管理作为实现工程项目有序建设和企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正确选择。他们注重组织生产规范化,坚持“样板引路,标准先行”,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推行专业化、工厂化、机械化、信息化,以《中铁四局集团项目施工管理标准化指导手册》为标准,加强“6S”管理和微改创新;安全管理常态化,推行“安全责任田”承包制,编制《建筑公司质量安全标准化指导手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质量月活动,以及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安全教育培训等专项活动,强化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的运用;项目现场布局科学化,深入考察、细化设计、科学规划,材料加工区、存放区和现场施工区、休息区合理布局,道路规划“永临结合”,确保布局科学合理;过程监督严格化,建立施工现场监督体系,制定考核量化制度,实现制度管理,坚持考评检查,将责任贯穿于全过程,明确责任人,从而促进项目管理标准化;企业文化特色化,将“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企业文化融入到标准化建设中,提高软实力,加强文化宣传,坚持“因地制宜,节约实用”的原则,打造“徽派”特色驻地建设,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该公司标准化管理建设成效显著,多次受到业主表彰,承办了多次大型观摩会,进一步推动了区域滚动发展,从而带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