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中心机房改造升级后运行良好

    本报合肥讯 从局网络信息中心获悉,改造升级后的局中心机房正式投入运行后,目前状况良好。新机房为软硬件系统的运行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大幅提高了设备运行和数据存储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部署我局的云中心创造了条件。局中心机房成为全局业务系统应用中心、数据信息存储中心和网络传输交换中枢。

    原局中心机房建于2002年,总面积54平方米。随着我局信息化建设深入快速发展,业务信息系统、软硬件资源迅猛增长,原有机房无法满足当前及今后的需要,局决定对原中心机房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局网络信息中心按照国家机房B类标准,于今年2月启动改造工作。针对改造升级是在原址上进行扩建的实际情况,为确保改造过程中网络畅通、设备正常运转、业务系统不中断运行,局网络信息中心对改造方案多次进行优化和细化,克服改造内容多、施工难度大、线缆保护严格、运行环境保障要求高等诸多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了所有改造任务。

    改造后的新机房面积达143平方米,具有独立控制室、配电间,包括供配电和UPS、空气调节、消防报警和灭火、安全防范、运维和环境监控、网络运维管理、KVM、机柜、机房防雷接地、静电防护和灾害防护等系统。新机房具有七个显著特点:一是机房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分为主机房、控制室和配电间,各区域采用门禁系统实行人员出入控制。二是配置有28个网络机柜,与原机房相比,设备容量提升3倍。三是配置了2台120KVA模块化UPS,为每个机柜提供双路电源。每台UPS功率模块采用3+1工作模式,极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四是配置了3台70KW精密空调,实现主机房环境的恒温恒湿控制。采用2+1轮值模式,提高了空调系统可靠性。采用下送风上回风模式,利于设备散热。五是消防、气体灭火和动环监控联动报警,机房出现异常情况后可即时将报警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管理人员。六是安装了网络运维管理系统,方便了网络的运维管理工作。七是实现了机房防雷接地和静电防护,提升了机房物理安全。  

    (陈恒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