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二公司牡佳客专经理部二分部

打响冬季施工生产攻坚战

    本报牡丹江讯 11月5月,随着局牡(丹江)佳(木斯)铁路客专经理部(二公司代局指)首个拌合站通过验收、首根钻孔桩顺利开钻,标志着二分部正式开工,一场冬季施工鏖战正式打响。

    局承建的牡佳铁路客专管线全长39.64公里,合同造价18.36亿元。其中二分部承建牡佳铁路13.39公里的施工任务,主要工程包括桥梁、路基、涵洞、站场、动车走形线、动车运用所、道路改移、公路桥等工程,合同工期50个月,合同造价5.5亿元。进入11月以来,分部所在的牡丹江市气温急剧下降,降幅达10摄氏度,日最低气温均在零下,且业主下达了1600万元年度产值目标,施工环境与生产形势极为严峻。

    为确保顺利完成产值目标,二分部积极部署,制定严格的管理措施,全面推进施工生产。他们成立冬季施工领导小组,细化冬季施工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冬季施工方案和安全管理办法,对冬季施工安全、质量、进度进行细致安排,并指定专人对各外协队伍进行岗前安全知识培训。分部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增设现场作业面,大力推进拌合站混凝土搅拌和工区钻孔桩打钻及灌注,迅速形成生产能力。分部倒排工期,细化责任目标,并层层签订施工目标责任状,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明确奖罚标准,充分调动全员投身施工生产的积极性。

    二分部还加强与业主、监理和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主攻影响施工的征地拆迁“拦路虎”,为生产大干奠定了基础。目前,该分部正鼓足干劲,为圆满完成业主下达的任务目标而不懈努力。              (欧阳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