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夯实党建基础 凝聚发展合力 做优做强公司

五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卢志刚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令人振奋,给人力量,尤其报告中“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表述,给我们以方向的指引和胜利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扛起新时代做强做优做大央企的“筑路人”使命。

    我们要自觉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争先,永不满足,不断提升企业改革发展的水平和成效。我们要坚持价值引领、价值创造,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作为、有担当,支持贡献和丰富中国智慧。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人为本,“重经营、抓在建、转作风、促发展”。

    新时代是历史性新机遇,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不忘初心谋发展,牢记使命有担当,强化政治引领。截至10月底,五公司市场营销额达到173.13亿元,连续三年实现了营销额破百亿;完成营业额95.6亿元,较好地完成了局下达的年度任务目标。围绕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我们继续推动党的建设工作,抓好现场鼓动宣传,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大力加强现场思想政治工作和员工队伍建设,较好地将党的建设渗透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工作中去。今年五公司党委在龙怀高速公路TJ25标、郑万高铁湖北段先后开展了两次区域党建活动,有力助推了项目的施工生产,并取得了“外树形象、内聚力量”的良好效果。同时我们还持续加强公司标准化建设,通过强力干好在建、实现滚动发展,做实做优市场;通过优化项目管理,夯实发展基础;通过狠抓降本增效,清收降债;通过增强班子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提高驾驭企业发展大局的能力;通过推进文化建设,激发企业活力。

    在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上,五公司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按照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按照股份公司党委及局党委下发的专题通知要求,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各级领导班子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好阐释讲解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积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深化人事、安全、标准化等三项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带动企业各项改革工作。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企业党的建设。全公司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抓好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同时抓好宣传引导,通过中心组学习、演讲比赛、座谈讨论等形式,综合运用厂务公开、网站、新媒体等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学以致用,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在分析问题、化解矛盾上下功夫,在推进生产经营、促进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我们将与党同心,与国同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中铁四局建成行业领先、员工幸福、伙伴信赖、客户推崇、广受社会尊重的一流现代化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