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个工地像花园

    提起工地,不少人的第一印象是尘土飞扬、机器轰鸣。当来到建筑公司无锡地铁3号线新梅车辆段项目部时,仿佛走进了一个美轮美奂的园林之中。粉墙黛瓦的项目部驻地绿草如茵,整洁便利的生活片区鲜花盛开,标准化样板林立的工地场内,各类设备运行井然有序,建筑实体正快速拔地而起,显现盎然生机。

    “我们来自安徽,把美丽的安徽元素融入无锡项目部,既给美丽无锡增添了色彩,又有助于缓解员工的思乡之情、鼓足干劲。我们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和无锡地铁建设安全、品质、幸福地铁的目标要求,努力以现代管理、过硬质量、和谐环境呈现工程建设的‘力与美’。”项目部经理许再兴说。

    花园式工地抑尘添绿

    项目部总体建筑设计呈徽派特色,青砖黛瓦马头墙。工地幸福农场里,四季均有花果,紫藤、月季、石榴花、山茶花、橘子树、杨梅树、梨树等点缀其间,花美果香;裸露的土地上开垦了一个小菜园,既可以起到绿化作用,还丰富了食堂的餐桌。这种“绿色”还体现在各种节能环保设施,例如工地的照明灯是太阳能和风能相结合;项目部产生的生活污水、雨水通过工艺处理后,经管道引入绿化区,采用喷灌的形式浇灌花园,很好地解决了以往土壤裸露带来的扬尘污染。

    探亲房圆了亲情梦

    项目部专门设置了探亲房,服务上门探亲的工友家属。一间探亲房约20平方米,一张双人床、空调、烧水壶等生活用具应有尽有,并配有独立卫生间。除了探亲房,项目部还有24小时热水供应,建立了封闭式晾衣服,职工书屋、活动室、篮球场等,让员工及农民工能够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的乐趣,找到家的感觉。

    无人超市显诚信

    项目部为方便员工和农民工生活购物,特设了无人诚信超市。在无人超市,没有监控,没有售货员,一排排商品,玲琅满目地摆置在货架上,每件商品明码标价。在收银区,你可以选择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或者现金投入纸箱付款。诚信超市开业以来,从来没差过账。所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正是对工友们的充分信任,让诚信超市成了项目部温暖大集体的一面镜子。这面镜子照出了诚信,更照出了项目部人员一种朴实无华的精神美。

    工程自7月份开工以来,项目部在安全防护、质量控制、内业资料、党建工作、项目驻地建设等方面均实施了标准化管理,在重视微创微改技术创新的同时,突出绿色环保与人文关怀理念,努力打造绿色地铁、安全地铁、品质地铁和幸福地铁,弘扬和谐共进的幸福项目部美的内涵,展现工程建设的“力与美”。          (靳晓辉 杨春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