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绿色施工助力西安铁腕治霾

    本报西安讯  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雾霾天气易多发频发,影响着广大市民的工作和生活。11月5日,西安市召开铁腕治霾冬防攻坚行动誓师大会,打响了今冬明春蓝天保卫战。       

    为积极响应西安市“治污减霾”的号召和要求,局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工程指挥部铺架分部(八分公司)主动采取多项措施,于11月6日制定下发相关文件,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书记为组长的“治污减霾”领导小组,对现阶段的治污减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加强道路保洁,严格做好工地出入口的管理工作,严禁车辆高尖装载、带泥上路,对存放的道砟及尘土场地做到绿网覆盖到位;施工现场采取湿法作业,利用雾炮机喷射防止扬尘,同时加强对保洁员、雾炮机使用责任人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其环境保护意识;分部所属各工点、各作业队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设立“工地容貌监督员”,强化其工作职责,每天安排1名专职人员对工点全范围监控,督促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其管辖区域内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措施落到实处。

    进入11月份以来,该分部严格落实铁腕治霾“冬33条”专项整治要求,切实加强文明施工,打造绿色工地,以不懈的努力和精细化的督查管理,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西安贡献力量。          (丁学勤 邵军体)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