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个优先”政策加速培养盾构人才

    本报合肥讯 “太好了,公司新政来了!盾构大轮训开始启动了,公司的‘三个优先’政策对我们年轻的工程技术人员迅速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啊!”11月6日在城轨分公司杭6区域联校第二期盾构人员培训班上,参训学员高凌军拉着同桌的手激动地说。

    城轨分公司是以地铁施工为主的专业化分公司,盾构是公司的主业。现有技术人员中盾构专业毕业的占比不足1/3,盾构专业管理人员、盾构司机、盾构机电人员的数量也同样如此,公司缺乏综合型技术人才。为缓解公司日益增长的产值与紧缺的盾构人才之间的矛盾,拓宽员工个人发展渠道,公司制定新政进行盾构大轮训大轮岗,提出了“三个优先”政策,即盾构从业人员与同级别岗位人员相比“待遇优先、转正优先、晋升优先”。 

    在公司“三个优先”政策的强大号召下,以企业大学各区域联校开办培训班为载体,全方位地培养各基层项目部技术人才。各期培训班立足公司城市轨道业务发展战略和盾构操作人员培养的需求,发掘和培养盾构机管理、操作人员,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人才综合性发展,充分调动内部资源,安排公司优秀内部培训师亲自授课。为提升培训效果,授课老师精心准备图文并茂的ppt,并在培训期间安排现场观摩和实际操作,帮助学员尽快将盾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三个优先”政策下,员工进一步晋升发展盾构技能是必备,公司将有序开展每期盾构培训班,力争用2年时间实现工程技术人员盾构轮训率70%以上,为企业培养足够的“一人多岗、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实现公司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