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冬日暖阳”成志愿活动品牌

    本报合肥讯 自今年8月至11月初,安徽省共青团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和优秀项目评选工作。经前期组织申报、初评推荐、终评评审等环节,根据团省委皖青〔2017〕24号文通知,八分公司“冬日暖阳”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十一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项。

    近年来,八分公司团委结合项目现场工作实际,专门打造了“冬日暖阳”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该项目在2013年得到团中央的大力赞许,并号召全国共青团组织以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团委为榜样,全面发起“帮农民工兄弟代购火车票”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连续5年开展了此项活动,志愿者服务农民工达2840多人次,成功购买、预定车票1458张。

    今年农历春节前夕,该公司志愿者们继承并创新志愿模式,开展了“新媒体+关爱农民工”活动,率先开展教农民工使用PC端、手机APP网络购买火车票,共教会320名农民工使用网络成功购票,同时也对农民工兄弟运用新媒体提供了帮助,延伸了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内容。             (姚玮 邵军体)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