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多家媒体关注元江特大桥施工进展

    本报玉溪讯 11月14日至15日,中央财经频道、中央国际频道、中央新闻频道、中央广播电视台、云南电视台、新华网、云南日报等媒体先后报道了五公司承建的中老铁路元江特大桥建设进展。

    元江特大桥位于云南省元江县境内,是我国首次建造的大跨度上承式连续钢桁梁铁路桥,全长832.2米,有6个桥墩,其中最高的3号桥墩高154米,相当于54层楼房的高度,位居该类桥梁世界第一。该桥采用上承式连续钢桁梁,以悬臂拼装的方式从桥梁两端向中部延伸,其中249米的上承式连续钢桁梁主跨,将创世界同类铁路桥梁建设之最。目前,元江特大桥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这么高的墩,这么高的科技含量,中铁四局的建设者真是太棒了!”当采访到中铁四局正修建“第一高墩”时,中央电视台记者称赞道。在了解到中铁四局的建设者在高温、高地震烈度、大风和丰沛的雨量下施工时,记者更是对这种艰苦奋斗的建设精神竖起了大拇指。             (卢建建 华佳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