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推进农民工关爱工程方式多

    本报长治讯 11月10日,局太焦铁路客专经理部(四公司代局指)邀请长治市和谐健康体检中心的主任医师为老顶山隧道出口的30名农民工进行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讲座,受到了农民工的欢迎。这是经理部深入推进农民工关爱工程的一个缩影。

    自2016年开工以来,为统筹推进农民工关爱工程,经理部成立关爱农民工志愿者服务站,分别召开农民工、班组长、劳务队伍负责人座谈会,组织开展返乡购票、节假日视频连线亲人和慰问、假期“小候鸟”反探亲、高温下的建设者、节日我在岗等活动,开设书信专栏,将企业关怀送到农民工心坎上。设立工地超市,除具备烟、酒、食品、饮料等商品代购功能之外,还具备话费充值、代收快递、衣物缝补、无线Wifi、理发五大类功能。同时,经理部全方位关爱农民工健康,邀请四公司医疗小分队对全线387名农民工进行体检,联合长治市疾控中心对300名隧道作业人员进行了专项体检,协同长治市中医院、长治市和谐健康体检中心对300余名农民工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为农民工兄弟送健康书籍80余本、送去“四高”体检卡80多张,在工地现场配备了爱心药箱,开展心理咨询。此外,经理部还实行农民工工资维权信息公示,在驻地会议室、食堂等明显位置公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名称,项目经理、书记姓名和联系方式,市县两级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对维权事宜进行告知。邀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到现场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手机网银,现场讲解银行卡和手机网银使用安全常识,提升农民工的安全意识。       (胡益权)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