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成都地铁7号线火车南站改造工程顺利移交

    本报成都讯 11月16日,在连续奋战40个日夜后,机电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7号线火车南站改造工程顺利移交地铁运营单位,实现按期、优质、保量地完成业主单位制定的各项节点工期目标,在成都市场再次唱响“四局机电”的品牌。

    近年来,随着成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 建设方针的全面实施,火车南站区域已成为成都市重要的交通枢纽,高铁、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工具形成了立体式换乘。机电公司承担的成都地铁7号线建设任务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为实现地铁7号线与既有1号线及火车南站的换乘,后期新增了火车南站换乘功能提升工程。该工程施工内容包括拆改部分1、7号线设备、管线、装修,新增了站厅层消防喷淋系统,增设了空调机房、低压配电室、消防水池、消防泵房等设备用房等,新增公共区3557平方米,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涉及专业包括低压配电、通风与空调、给水排水及消防系统安装、车站装饰装修工程等内容,工程量相当于一座标准地铁站的机电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

    提升工程涉及专业多、安全要求高、协调难度大、工期时间紧,同时又关联到1号线的安全运营和7号线的按期开通。面对重重困难,机电公司成都地铁7号线项目部临危受命,并通过严控物资供应、技术保障、工期倒排、现场组织四个关键环节,实行专人联络盯控物资供应、技术人员现场值守、每日梳理剩余工作量、领导班子成员带班作业等措施,大力开展施工重难点攻坚活动,有效提升了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了单机单系统调试、全功能测试、消防检测、实体验收等多项节点的按期实现。

    火车南站扩改建工程按期兑现业主单位工期目标,四局机电人不仅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成都地铁公司及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其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也让“四局机电”的品牌再一次得到市场认可。     (韩昌伟 陈希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