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公司崇礼项目部临建工作结束

    本报崇礼讯 11月15日,一公司崇礼公路项目部顺利搬迁至新驻地,并在其施工的崇礼城区至红旗营公路项目工地举行了 “11·15”安全警示教育宣誓活动。至此,项目临建工作基本结束。

    被誉为“北方雪都”的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正是2022年冬奥会滑雪项目的主办地。为了保障奥运期间崇礼区的接待能力,进一步扩展崇礼城区区域空间,需要开通崇礼城区至红旗营公路。该线路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境内,山势陡峻,海拔高度为813~2174米,其地貌特征是“山连山,连绵不断,沟套沟,难以计数”。崇礼区年平均气温 3.7摄氏度,年最低气温零下 37摄氏度,降雪早,全年积雪 1.5米左右,存雪期 150多天,被誉为中国发展滑雪产业理想区域。

    该项目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 60公里,双向四车道。全线共设隧道2座,分别为黑山湾隧道和小坝沟隧道,均为分离式隧道;大中小桥梁7座,涵洞16座;路基长约5.4公里,项目总造价为5.01亿元,工期26个月。进入11月份以来,崇礼区的日均气温基本在零下,最低温度零下17摄氏度,早晚温差大。为了满足工程整体工期布局要求,自10月20日开工以来,在人员建制尚不完善、日均气温零下10摄氏度左右的情况下,项目部有条不紊搞临建,明确临建工期节点,每日微信群中汇报进度,目前试验室房屋已经基本完成,月末完成拌合站、临电等基础设施。

    为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项目部对整个工程进行了任务划分、责任到人,将项目分为一工区和二工区。项目部设在一工区,主责小坝沟隧道和黑山湾隧道的进口和大部分桥梁涵洞;二工区位于红旗营乡,离崇礼区偏远,主责小坝沟隧道和黑山湾隧道出口。同时积极调动各劳务队伍,目前进场共有8家劳务队伍,共一百多人,主要完成临建和清表工作,为后续大干打好基础。         (刘少学 宋冲冲 张秋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