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我局摘取国家优质工程奖两金七银

    本报合肥讯 11月10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我局参建的无锡轨道交通一号线、南昌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两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承建的南宁英华大桥、博世(东海)夏季试车场工程,参建的塘承高速公路二期、合肥阜阳北路高架快速路、南京至高淳城市轨道南京南站至禄口机场段、杭州地铁二号线蜀山车辆段与综合基地场区、三星电子快速干道等七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优质产品奖(简称国家质量奖)的一部分,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也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奖牌制式和国家优质产品奖统一的国家级质量奖,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组织评选,冠以“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和“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两个等级奖项。2014年起,原“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更名为“国家优质工程奖”;原“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继续保持原有名称。

    多年以来,我局始终把争创优质工程作为重要的质量管理措施,牢固树立“现场就是市场”的理念,用精益建造的高标准贯穿施工生产全过程,用“工匠心”全力把工程干好,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建筑产品和增值的配套服务。在企业内部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推行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完善计量保证体系、标准化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全面总结提炼先进的工艺工法工序,逐步统一各分项工程的标准,不断完善企业精益建造的标准。自1999年以来,中铁四局累计获得云南新(街)河(口)高速公路、无锡轨道交通一号线、南昌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3项“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3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这些精品工程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为共和国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景观。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