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劳动竞赛显成效 年度计划早完成

    本报长治讯 11月26日,局新建太(原)焦(作)铁路经理部一工区(四公司)召开今年第7次“周平推、月考核”劳动竞赛总结表彰会,对在11月份施工生产中表现突出的3家施工队伍和5名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奖励。

    为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增强队伍紧迫感和大干意识,确保年度施工计划顺利完成,自今年5月份开始,太焦一工区在各施工队伍间开展“周平推、月考核”大干劳动竞赛活动,每周对各施工队的产值计划、形象进度、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平推检查,月末进行考核总结表彰。

    为确保劳动竞赛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自活动开展以来,工区领导高度重视,主抓劳动竞赛各项工作,每周日带领各部门对现场进行平推检查,每月20日对各队伍进行收方盘点,在每月总结表彰会上通报并推广各施工队伍在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现场施工组织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在活动期间,工区员工与施工队伍进行同考核,考核结果直接和当月绩效工资挂钩,促使工区各部门24小时不间断做好技术、物资机械、劳动力、资金及后勤生活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全力服务现场施工生产。另外,一工区采用先进施工工艺,在隧道和路基施工中采用了防水板自动挂布台车、二衬分层逐窗浇注系统、水沟电缆槽台车、自行式液压栈桥、仰拱弧形模板、路基连续压实智能监测系统、路基水沟滑模等自动化工装设备,在提高了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还节省了现场劳动力的投入,提高了施工工效,为工程的大干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自活动开展以来,工区工表彰奖励优秀施工队伍21家次,表彰奖励优秀员工36人次。截至11月20日,工区共完成产值22150万元,提前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年度施工计划。           (向垚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