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以“四个结合”推动实现共同的企业梦

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文先锋

    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科学判断,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明确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强调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彰显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催人奋进。唯有学深悟透,方能笃信躬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上海公司党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企业管理者,我认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力求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学习新《党章》相结合。十九大报告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指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十九大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为我们企业在改革发展新实践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我们要深入学习新《党章》,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打好理论基础,推动公司改革发展。

    二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学习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在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中,摆在第一条的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我们的根和魂。要强“根”固“魂”,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发挥好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的作用,服务好企业生产经营,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同股份公司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深层次指出了经济从重发展速度转移到重发展质量,我们要深入结合股份公司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围绕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坚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两大时代主题,着力在推进上海公司在深化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规模化发展上实现突破。

    四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目标相结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报告在开篇就提到了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自1985年成立了上海分公司以来,在上海公司32年的改革发展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从接待服务、代局指挥、自主经营到扩编重组良性运营的四个阶段,正是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幸福的初心,让我们能够坚持砥砺奋进。如今,上海公司已由分公司变为子公司,我们提出了实现企业高质量规模化发展的新目标,要占领好上海市场,辐射周边市场,实现 “一流企业的管理水平、一级资质的施工能力、一线城市的稳定生活”的美好企业愿景,就要在十九大精神中寻找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破解难题的钥匙,也唯有全体干部员工不忘企业发展初心,牢记自己工作使命,才能上下一心,凝聚力量,不断推动企业的改革创新,实现全体员工共同的企业梦。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