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八分公司集通铁路经理部

做好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

    本报赤峰讯 11月中旬,八分公司集(宁)通(辽)铁路经理部工会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出席公司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的四名职工代表。同时把公司工会征集职工提案的通知发布在项目工会QQ群,要求职工代表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员工普遍关注的热点,尽可能提出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的提案,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参政议政作用。

    岁末年尾,该经理部把职工代表提案征集看作是尊重职工民主权利,依靠职工办企业、推动企业稳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第一次当选为职工代表的朱震,是一位来自生产一线班组的80后小伙子,为了认真履职,他多次利用工余时间与工友面对面谈心,了解他们的诉求与意愿,鼓励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做优做强、和谐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朱震围绕项目管理、队伍建设、民主管理、以及职工普遍关心的福利问题多方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形成5条案由充分、措施具体、简明扼要的提案。项目部工会对职工代表征集的建议和要求进行了汇总和梳理,归纳整理成8条职工提案及时上报了公司工会。          (孙忆林)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