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持续加强双清工作 提升资产管理效率

    本报合肥讯 11月28日,四公司财务部下发《关于下发第三期收尾移交项目清欠专题会议纪要的通知》,要求清欠相关责任人按照清欠要求,落实清欠目标,加强清欠力度,确保资金回笼。

    今年以来,四公司财务部高度重视清收和清欠工作,一方面每周组织召开双清工作专项会、视频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部署双清工作;另一方面做到按月上报双清月报,按季下发双清目标和完成情况通报,严格执行双清奖罚措施,督促和保障双清工作的落实。

    为保证清欠工作有序开展,公司财务系统增设专职清欠人员,出台新的清欠督办制度,要求第一责任人亲自上门清欠,具体责任人每季度不少于一次上门蹲点清欠,明确规定与债权方的电话联系及磋商时限。具体办事人员与业主单位核对账务,须当天向公司财务部汇报,财务部再将重要事项填写成“清欠工作督办表”报公司领导批阅,再分发移交到公司相关部门处置,保证各项清欠工作的有效落实。同时,公司多角度创新清欠工作方法,形成“片区清欠、就近清欠”的思路,以现有在建项目为原点,扩大周边收尾项目的清欠工作覆盖面,并抓住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国家建设资金集中使用的良好时机强力清欠。

    公司还全力开展保证金清理工作,将逾期或文件规定应予返还的保证金全部清理干净,并指导项目尽量以银行保函形式缴纳保留的保证金,或置换未到期的保证金,以释放出更多的经营性现金流。2017年,公司财务部秉承“项目收尾管理不收兵”的工作理念,对已达到收尾移交状态的项目及时组织收尾认定,并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办理移交,对具备条件的项目及时并帐销号。公司定期发布收尾项目长期挂账限期清理通知,积极与原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进行协调和沟通,追溯挂账资产的来龙去脉,督促原经办人各负其责,有效堵住项目后期管理松弛引发成本费用的二次扩大,大大提升了公司资产管理效率。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