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企检共建 筑牢防腐墙

    本报济南讯 11月23日,四公司济南地铁六标与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检察院签订了《济南轨道交通R2线工程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备忘录》。

    “备忘录”要求签约三方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严格遵守党风廉政法律制度,防止规避招标、暗箱操作、围标串标、违规分包等现象的发生,提高工程质量和管理水平。

    签订“备忘录”后,济南地铁六标将按照要求建立“预防五书”制度,在项目招标之初填写《招标单位廉政承诺书》、《廉洁自律书》、《廉洁责任书》,领取《招标单位党风廉政征询书》,出具《行贿犯罪档案告知书》,确保招标“公开、公正、公平”。同时建立法制宣传教育制度,与济南轨道集团、天桥区人民检察院加强合作,建立经常性教育机制,播放党风廉政教育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览,利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与法纪教育,提高抵御廉洁风险的能力。

    济南地铁六标项目部党工委自组建以来,高度重视项目的党风廉政建设,在此之前,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已按公司要求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在项目驻地张贴廉洁警示教育牌,聘任党风廉政监督员,公布廉洁电话,通过“自省”与“他律”双重约束,形成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王晶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