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抢通“中华第一扶贫线”

    ▲齐心协力

    ▲线路养护

    ▲切割钢轨

    ▲现场测量

    扒道砟、技术测量、锯钢轨、平移轨道、机械养护、恢复线路……2017年12月27日早上8时,经过近2000名参战人员360分钟的紧张有序施工,局南(宁)昆(明)铁路南(宁)百(色)段增建二线经理部8个拢口完成拨接并顺利通车。至此,南昆铁路南百增建二线实现全线双线通车。

    南百增建二线3标项目管段全长46.1公里,涉及长大隧道、深水基础、顶进、高填深挖(爆破)等工程,其中临近营业线施工80%以上,其施工难度如同在“钢丝绳上跳舞”。既有南昆铁路被称为“中华第一扶贫线”。随着沿线经济的飞速发展,南昆铁路南百段的运输“瓶颈”问题尤为突出,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因此开工建设南百增建二线意义重大。面对2017年底开通的“军令状”,经理部(五公司)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爆破限制、既有线棚洞施工等困难,加大安全监管防护,实行安全员24小时轮流值班,加大夜间施工,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图文/储凌鹏 卢建建 江建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