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场生动的工地党课

    2017年12月11日,华灯初上,建筑公司海口地下综合管廊预制厂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正在进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我们运用视频、动漫、PPT、故事、问答等方式,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就是为了更加接地气,便于基层员工深刻领会和学懂弄通,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授课的该公司领导说道。

    近两个小时的宣贯刚一结束,32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便结合项目实际,纷纷座谈交流学习体会。项目部党委书记曹卫标说:“《公仆之路》、《梦想新征程》和《三分钟解读十九大报告》视频动漫,令人耳目一新。同时围绕大会概况、逻辑结构、重要论断、报告关键词、报告大白话、重要意义与定位的精彩解读,更是让我们迅速掌握了十九大精神”。

    项目经理张威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大白话意寓深刻,‘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落实到项目上,就是要求我们坚持民主集中,抓好“三重一大”和“党政会签”,集中精力抓好管廊叠合板工厂化生产,实现地下管廊工程预制和装配产业化,把项目的各项工作干好。”

    项目总工程师吕朝乾说:“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为我们建设大轨道交通房建知名企业的发展愿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固树立工匠精神,强化科技创新,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智慧支撑。”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公司党委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学习宣贯活动,组织各单位收看直播盛况,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邀请十九大代表进企业,召开专题报告会,发放报告解读读本和新《党章》,开展十九大知识答题和征文,编发系列知识微信材料,举办摄影大赛等,在全公司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项目落到实处,自2017年12月6日起,该公司党委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带队的三个宣贯组,陆续奔赴27个基层项目,利用工地专题党课集中宣贯,并拓展延伸到协作队伍员工,真正实现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徐培武)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