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市政公司余姚项目部

“一二三”维稳工作法护航安全施工

    本报余姚讯 临近春节,市政公司余姚项目部推进“一二三”维稳工作法,为节前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围绕一个中心,认真策划安排。项目部成立维稳领导小组,项目领导班子为牵头人,部门负责人为组员,以小组为中心,召开维稳工作筹备会,不定期召开维稳领导小组碰头会、情况通报会。项目部领导班子带头、其他部门配合,全力抓好稳定工作应急预案的制定,围绕如何发现稳定苗头、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进行学习和讨论。

    保障两个到位,维护农民工稳定。一是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为保障农民工工资“零拖欠”,项目部成立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从加快验工计价、统筹资金计划等源头抓起,建立健全体系,强化过程监督,对农民工工资发放做到实时监控,确保足额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中。二是保障农民工福利温暖到位。节前,项目党工委书记带领4名党员加大对农民工走访力度,对他们合理的诉求予以解决,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高度重视农民工思想状况、先后对三家外协队伍的数百名农民工进行慰问,通过“送温暖”活动与农民工心贴心,切实解决了农民工的困难。

    加强三项管理,确保安全施工。一是加强安全思想教育管理,提高安全意识。临近春节,忙碌了一年的农民工急盼归家,思想重心不在工作上,安全意识此时最容易松懈。项目部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画、安全培训工具箱、PPT及安全视频等形式,对现场施工技术人员、机械操作人员、特殊工种人员以及管理人员进行内培外训,使参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显著提高。二是强化安全制度管理,狠抓落实重规范。项目部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针对节前安全管控,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建立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应急保障机制,实现了现场安全管理全覆盖。三是加强安全排查管理,深入现场严管控。南方冬季多雨天,项目部把施工临时用电、施工机械、脚手架搭设、高空临边防护、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操作、施工人员安全施工,以及办公场所、生活场所、农民工宿舍的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排查工作,做到了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想一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对施工现场、生活区的全天候、全方位的安全监控。            (梁培培)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