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忠于党

投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 钱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多年来,中华民族竭力奋斗,已经让中国在国际上获得了更多的肯定与认同。十九大精神彰显出了中华民族的坚定与自信,国家宏伟的目标与富强带来的强烈荣誉感,令人产生了一种竭尽所能、为中国梦而拼搏的强烈愿望。

    一、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党员干部要怀着坚定的渴望与热忱,勤学善思、精准领悟,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习总书记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党的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思考,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思想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要敢于实践,坚决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员干部要怀着高度的虔诚与执着,凝心聚魂、至信深厚,做十九大精神忠诚的宣传者。党员干部要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的思想要求、思考、挖掘群众工作的新策略、新方法;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宣传者、至信深厚的宣讲员,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群众、扎根于民;要在为企业发展而服务的岁月中心系员工,带领员工共同打造文明进取,幸福团结的和谐企业。

    党员干部要谨记崇高的职责与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十九大精神使命的践行者。党员的使命,是将一切无怨无悔地交给党及其从事的伟大事业,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践行党的宗旨,牢记“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这句话,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以用权、遵章守纪,始终秉持“三严三实”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系发展、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二、感悟十九大思想的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领悟十九大科学思想、把握国家大政方针、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核心就是要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我们要坚持抓好“五管”、把好“五关”。即管原则、把好导向关,管标准、把好资格关,管程序、把好规则关,管机制、把好政策关,管监督、把好调整关。目前,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每一步的探索与前行,都少不了公司领导与职工对新知识、新理念高效学习、转化和运用。思考传统模式升级、致力优质成果产出,公司上下以发展为根本、以学习为己任、以争先为目标,边走边摸索、边学边超越。

    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企业的发展需要先进的理念指导、需要创新的核心技术、也需要聚集优质人才。公司党委在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先进思想的领导下,加强团队之间的联系、促进有志青年对公司的归属感,提供最优质的成长机会、发挥人才最大的潜能。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慧眼识才、惜才爱才,集四方贤才以兴企、聚天下英才以兴邦。

    三、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企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投资运营公司的发展前行,需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谦虚谨慎、踏实进取,组织、带领全体员工一起钻研、掌握涉及企业发展的重大政策、投融资方面的最新成果、认真了解国家金融发展趋势与相关动向,认真研究领悟中央关于PPP项目实行的各项政策法规、条例文件,掌握行业最新消息;需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有胆有识,主动联系沟通、集聚政府及各方之力、共创投资运营之未来,积极创造学习条件,在与政府、金融机构、先进科研机构等单位接触的过程中,发挥与新科技、新领域紧密联系的企业优势,为促进我局技术革新、领域开拓而不懈努力;需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奋力宣传、坚守信仰,坚持十九大精神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思想,凝聚全体员工的力量,持之以恒地将企业做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