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学懂弄通做实,引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安哥拉分公司党委书记 崔浩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要擦亮身份,发挥优势,争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通过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当前,安哥拉分公司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企业面临的内外部形势较以往更加复杂,企业较以往更加需要举旗定向、谋定而动,更加需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指导工作实践。如何才能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笔者认为,要精细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宏伟框架的基础上,带着问题反复学习、温故学习,不断提升个人学习后的感悟认识。要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联系的普遍原理及其方法论,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贯通,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相贯通,同党的十九大的各项战略部署相贯通,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武器。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汇到工作实践中来,而不能空学不为、束之高阁,要在党中央的顶层设计框架下,按照中国中铁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实现一大战略目标,突出两大时代性主题,推进三大历史性突破”和局十三五规划总体部署要求,结合中南部非洲区域实际,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落实,解决企业前进道路过程中的各种困难。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哥拉分公司将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领导班子作为中坚力量中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全面推进政治素质建设、思想素质建设、业务素质建设、心理素质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抓方向、谋大事、促发展的能力水平,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核心动力。尤其是在安哥拉新总统就职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治经济改革措施的大形势背景下,领导班子更要提前预判形势,站在全局通盘考虑市场经营和施工生产方向,将企业运行风险锁定在合理区间,以实现做大做强做优做稳市场的发展目标。二是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主营业务集中于海外的国有企业,安哥拉分公司将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先导,抓牢抓实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抵御境外各种负面思潮的能力;持续加强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科学开展各项组织活动,将基层组织构筑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联络网点,将基层组织打造为促进企业永续发展的坚强堡垒。三是狠抓落实作风建设。我们将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实“两个责任”主体,在作风建设方面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监督、有执纪、有落实。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股份公司十二条措施和局十条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开展专项巡查整治,将“四风”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四风”以新形式反弹回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同步推进企业内控体系建设,扎牢扎密制度笼子,从制度层面预防廉洁从业风险。四是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既要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局内部优秀人才进来,还要招聘吸纳具有国际化视野、丰富管理经验、属地化优势明显的社会人才尤其是跨国企业人才,以逐步建立一支专业外经人才队伍。要因材施教,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最大限度整合使用人才资源,做到用事业成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将包括安哥拉市场在内的整个中南部非洲区域打造为全局乃至股份公司最具活力的境外业务发展区域之一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