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浓浓腊八粥 暖暖是爱心

    1月24日腊八节,在济南市“携河北跨”最前线——济乐高速南延工程(石济客专)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引桥工地上,二公司石济黄河大桥项目经理部组织了“同粥共济、再立新功”送温暖活动,为不畏严寒,坚守施工一线的建设者送来暖暖的腊八粥。     (杨继纲 景伟洋 摄)

    本报综合消息 1月24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这一天,局许多单位都精心熬制了香浓的腊八粥,送到大家手中,也把企业的关爱送到大家心坎上。

    24日一大早,二公司云南玉(溪)磨(憨)铁路二分部的食堂里热闹非凡,分部青年志愿者正和厨师一起准备腊八节的特色美食——腊八粥。

    上午8时,载着腊八粥的越野车,冲破笼罩山野的浓雾,向24小时不停工的工地驶去。不一会,一大锅热腾腾的腊八粥支在了工地栈桥上。农民工兄弟纷纷围了上来,有的是才下夜班,喝上一碗粥精神抖擞;有的是刚刚来换班,一碗腊八粥下肚,浑身暖洋洋。

    “虽然今天比较冷,但是我们每一名志愿者的心都是火热的。看着农民工兄弟喝上我们送来的腊八粥,这个节日过得意义非凡”,分部团委书记刘万冬说道。

    “跟着中铁四局干就是安心,不仅日常工作中互相支持,到了节假日还会为我们送上牛羊肉、啤酒和饮料呢。中铁四局就是好!”在谈到分部关爱工友时,钢筋班负责人翟德明感慨万千。

    上午9时15分,阿墨江上空的晨雾还未散去,工地上已是机器轰鸣。“过了腊八就是年”,临近年关,该分部丝毫没有停工的迹象,一群最可爱的人依旧奋战在施工生产第一线。

    腊八节这天,四公司医院食堂从凌晨三点开始忙碌,终于在早上7:30前把熬制好的腊八粥送到每位病患者手中。

    “赶上腊八节,我给女儿送点腊八粥,想不到医院还特意给她们熬制腊八粥,作为患者家属我真得很感动,非常感谢医院平日里对她们的照顾。” 六病区前来探视患者的家属李大爷说道。         (高炼 张富荣 吕媛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