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凯里未来城扶贫工作引媒体关注

    本报凯里讯 1月12日,贵州省凯里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到四公司凯里未来城项目部进行扶贫工作专访。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石清河代表项目部接受了采访,具体介绍了项目部扶贫工作中有关扶贫对象、具体措施等重点内容和取得的成效。

    凯里未来城项目部自2012年开工以来,在积极做好工程建设的同时,也不忘履行国有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在通过与当地政府的接触过程中,了解到贵州地区属于山区,受地理位置限制近年来整体经济一直没有得到较大的发展,经济困难的群众较多。为此凯里未来城项目部根据凯里市政府提供的贫困情况表,先后确定黔东南州从江县的加勉乡加勉小学、寨坪民族小学、三棵树南高小学等贫困小学以及凯里市未来城社区困难职工周惠英、北京西路社区困难职工王群等共计400余名人员为长期扶贫对象。同时项目部还积极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爱心进校园、文化进校园、书籍进校园、设施进校园、支教进校园、交流进校园等慰问活动,通过捐书、捐物、捐资等行为帮助贫困孩子、困难职工家庭,五年来共计投入扶贫资金12.1万元。

    “精准扶贫是党和国家为完成精准脱贫目标任务而制定的行动准则,而中铁四局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牢记企业使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工程建设同时,主动深入当地,帮扶困难群众,有力展示了一个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广播电视台采访记者韩乐在采访结束后说道。           (阮玲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