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

守护健康,家庭医生签约成“家人”

    本报阜阳讯 1月9日,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家庭医生是居民健康守门人”大型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意在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增强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义诊计划“一天一站”式进行,除周日休息外,一天一个辖区乡镇村或社区卫生服务站。义诊过程中,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不仅对居民进行了身体检查、诊疗,还结合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从签约服务的内容、目的、好处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等,为居民量身定制健康指导和疾病预防措施,把原来的被动服务模式变为主动服务模式,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组建了义诊团队,安排了义诊车辆,制作了5条不同宣传语的条幅、“1对1”帮扶专家通讯录600本、重点科室不同疾病宣传单页12000份、义诊科室台卡、义诊袖章等。

    义诊活动目前已进行近半。其中,阜阳市颍东区河东社区7个卫生服务站义诊已结束,杨楼孜镇及袁寨镇义诊活动正在进行中。通过活动,加强了居民对健康管理和慢性病的防控,促使基层医务人员“小病能看、大病帮转、慢病统管、防病会教、分片包干、签约服务”,让居民逐渐养成“有序就医、逐级转诊”的诊疗习惯。             (唐勤辉 高炼 方翔)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