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盾构分公司建立每周学习日制度

    本报无锡讯 “通知:请各分部组织好各部门人员于今晚19:30在各项目会议室收看本周学习内容,学习内容已上传至群内,请相互转告。”1月14日一大早,二公司盾构分公司QQ办公群便弹出一条消息,原来是综合办公室的吴松在通知全员今晚参加学习。

    “每周四的学习日时间又到了。”看到QQ群里的学习通知,财务部小伙张伟兴奋地说道。

    该分公司在建项目分散在成都、宁波、无锡等地,人员较分散,组织统一学习难度较大。为此,他们结合各分部实际情况,统筹部署,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成立了学习小组,各工点负责人任组长,并分季度更新学习内容。根据安排,每周学习日教育活动原则上实行统一教育时间,即每周星期四晚上开始,如有特殊情况另作调整,每次教育实践不少于60分钟。教育活动主要包括集中学习、观看涉及企业管理、生活常识、党风廉政等各方面的视频内容。为了确保教育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的落实,每次教育活动都严格落实签到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并把学习内容、学习签到表、学习照片、学习心得体会归档存放,确保该项学习制度的程序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自2016年10月该分公司正式成立以来,他们把知识型企业当做一项长远目标来抓,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深化学习内容,以集体学习为主要教育手段,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学习活动,引导全员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好的工作方法,以此来提升内部学习氛围,提高全员的知识储备量。

    “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全体员工自觉学习,在分公司上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让他们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的学习和补充,才能更好的推动各个业务全面提升。”该分公司党委书记崔继勋说道。         (小吴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