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物资管理中心

修旧利废降成本

    本报合肥讯 截至1月26日,四公司物资管理中心开展“修旧利废、回收复用”活动已经19天,完成碗扣件改制18吨,维修58吨,工字钢维修19吨,有效节约成本78000元。

    物资管理中心主要是通过向各项目部出租施工中需要的碗扣件、工字钢等周转料而实现盈利。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心除了积极地向外拓展业务外,更从小处着眼,坚持“零废品、零废弃、零浪费”的理念,通过走“节约成本,减少浪费”之路,加大对废旧物资回收二次再利用的力度,有效节约成本。

    该中心年初开始的“修旧利废、回收复用”活动,由中心领导班子、租赁部及下属三个仓库主任共同负责、各仓库人员全力配合。工作小组对所属库房内的物资周转率进行全面盘存,对入库的状况较差周转料按照损坏程度进行分类,做到能校正的尽量校正,能改制的尽量改制。例如对端头变形3米立杆改制为1.5米立杆,90横杆改制为60或30的横杆,以及根据现场情况安排吊车、叉车,采用千斤顶倒置顶压的方法将工字钢变形部位逐步校正调直。对于改制维修后能重新恢复使用性能的周转料,中心将料陆续出租给业务单位。同时,他们还积极与其他单位联系,实行以旧换新、收旧送新的方法来充分利用废旧周转料。此外,对于盘点过程中确认报废,无再利用的价值的周转料,中心及时清理,节约了仓储管理成本。           (王卉楠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