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安哥拉驻地医院全体医护人员

获选2017年度“心动安徽·最美人物”

    本报合肥讯 2月3日晚,2017年度“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成功录制。中铁四局安哥拉驻地医院全体医护人员10年来沿着“一带一路”,拓荒非洲大陆,无私忘我,恪守医道仁心,成功获选2017“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局安哥拉驻地医院前院长穆玲、局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时清代表驻地医院上台领奖;局200余名员工参加颁奖典礼。

    2008年4月,局承揽了安哥拉社会住宅项目(NCC)一期工程。在局统一部署下,局中心医院抽调医护骨干力量组建成立安哥拉驻地医院,致力于为局参建员工提供医疗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安哥拉驻地医院发展至今,立足岗位,做实医疗保障,抗击切昆贡亚热、登革热等传染类疾病,尤其是在2016年黄热病暴发流行期间,及时将疫情上报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随后与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紧密合作,打响了生命保卫战。配合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防疫专家组,出色完成了黄热病疫情的防控治疗任务,得到了在安华人、驻安使馆、国家出入境检验局的赞扬。央视一套《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等媒体进行了多角度宣传报道。安哥拉驻地医院党支部也荣获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中铁四局、中铁四局宏达中心“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2016年底,国家质检总局在局安哥拉驻地医院建立了首个境外传染病监测哨点,开展境外传染病监测工作。通过境外哨点的提前预警,成功确认黄热病2例,首次检出裂谷热输入病例和罕见的疑似Ekpoma弹状病毒感染病例各1例。2017年底,驻地医院协助国家质检总局卫生司在埃塞俄比亚、毛里塔里亚就建立新的境外监测哨点展开调研,为保障境外华人健康安全再添力量。                     (王竹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