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筑公司注重项目职工书屋建设

    本报合肥讯 1月18日从安徽省总工会获悉,建筑公司中铁佰和佰樂项目部被授予2017年安徽省“省职工书吧”匾牌。

    近年来,建筑公司重视项目职工书屋建设,始终把员工成长成才作为工作重点,坚持以打造“学习型员工”、“学习型组织”,实现“学习型项目部”的创建目标。公司对新项目建点之初就明确驻地建设标准,在项目部职工书屋品质建设上下功夫,将职工书屋作为职工学习阵地。通过自购、公司捐赠等方式对项目部职工书屋进行补充,丰富阅读内容,涵盖技术、理论、文学、历史、小说等类别,并要求各项目部在职工书屋中设置《铁道建设》报专区,让广大职工可以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形势,传播企业正能量;完善职工书屋设施,配置了空调、饮水机、桌椅、绿植等,同时,该公司还提倡项目部从人性化管理出发,积极创新,展现书屋亮点,中铁佰和佰樂项目部在书桌上放置了纸笔供员工记录阅读笔记,西安城际车辆段项目部还在书桌上摆放了书签方便职工阅读;创新活动载体,以“月读一本书”、朗读比赛、集体学习日、道德讲堂等为活动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公司各项目部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搭建网上职工书屋,转发电子书籍、电子报刊、美文等使广大职工随时随地都可以体验阅读乐趣。

    此外,该公司各项目部职工书屋还对农民工队伍开放,鼓励农民工进书屋阅读学习,不断深化农民工队伍“同学习、同劳动、同参与、同生活、同娱乐”的“五同”管理。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