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坚持高质量发展总基调

——一评深入贯彻落实局“三会”精神

    ■评论

    刚刚闭幕的局“三会”,客观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科学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是一次凝心聚力、阔步新时代的大会,对推动企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大会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这是今年各项工作必须遵循的总基调。

    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总基调,既是企业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建成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必然选择。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建筑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国家政策和经济形势的变化十分敏感,也将随之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春江水暖鸭先知。以建筑为主业的中铁四局,只有超前预判并顺应形势的变化,才能更好地抢抓机遇,加速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今年是建设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攻坚之年,在“奔一流”的进程中,要规模扩张,更要发展质量,否则大而不强、大而不优,就与一流企业背道而驰。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按照“三会”的部署,把发展质量放在首位,以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主线,突出“本质安全、品质建造、结构优化、幸福企业”四大主题,打好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战。高质量发展不能当作口号,而是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当下,建筑业正逐步进入“垄断竞争”、“品质取胜”、“规范管理”、“智能建造”的新时代。“自由竞争”、“以量取胜”、“粗放管理”、“传统施作”已日渐式微,最终定将成为历史。新时代下,发展质量将是检验企业实力提升的一块试金石。没有高质量的发展,企业就难以在建筑市场长期立足。新时代下,狭路相逢“智”者胜。“智”就是科学研判大势,就是理清发展思路,就是加快转型升级,就是推进创新驱动。

    踏上新征程,续写新辉煌。过去的一年,成绩令人瞩目;新的一年,目标宏大,任重道远。让我们在局党委、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为建设员工幸福、客户推崇、伙伴信赖、广受社会尊重的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而矢志奋斗。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