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召开2018年施工生产会议

    本报合肥讯 2月28日,局召开2018年度施工生产专业会议。局党委副书记袁敏、副总经理刘勃出席会议。协管生产的局副总工程师,局工管中心、技术中心、试验检测中心、安质部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工程部长、物机部长、安全总监、安质部长,局片区管控组组长、副组长,部分项目的项目经理及管理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副总工程师、工管中心主任杨家林主持。

    刘勃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局生产系统积极克服施工生产组织、安全质量管控、铁路信用评价等工作压力,大力推进项目管理标准化、工厂化、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得以顺利实现。全局完成营业额808.18亿元,占股份公司下达计划的124%。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安全质量平稳可控,一大批荣誉收入囊中。标准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年先后8次共组织1200多人次,对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推进。物资设备管理创造显著成效,全局完成物资采购供应总额266亿元。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局第22次荣膺信用评价A类施工企业,继续领衔各参评单位榜首。提升作业层队伍管理整体质量,全年共考察作业层队伍2297家,准入1397家,完善了组织机构建设,强化了日常管理监督。此外,成效显著的全局信息网络、调度监控、工程测量、试验检测、计划统计、教育培训等工作,为全局施工生产的均衡推进、安全质量过程把控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还客观分析了2017年施工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生产系统的奋斗目标。面对压力倍增的2018年,刘勃强调,要强化施工组织,确保科学筹划部署,逐级推进落实;重视管理策划,确保项目受控;强化资源配置,满足现场需要;区分轻重缓急,保障重点建设;加快系统建设,提升管理效率。要狠抓项目管控,做到狠抓安全质量培训教育,提升安全质量责任意识;狠抓常见事故防范研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狠抓安全质量责任落实,严肃事故问责纪律;狠抓安全质量过程管控,增强现场监督实效。要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四化”建设真正落地;不断完善制度体系设计;加快推动系统平台开发;继续提升“四化”建设水平。要加强物资管理,保障物资采购供应优质高效。要完善管理体系,增强作业层队伍管理实效。要持续加压奋进,坚守信用评价A类水平。

    会上,11家单位作了施工生产经验交流,一公司、钢结构建筑公司分别就如何做好铁路信用评价和如何确保营业线施工安全作了专题交流,局工管中心、技术中心、安质部、试验检测中心就2018年度施工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对2017年度局施工管理先进单位及十大标兵、局物资机械管理先进单位及十大标兵、局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及安质卫士进行了表彰。         (查高英)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