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深耕市场 砥砺前行

开发投资分公司总经理 孙克祥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一、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投资开发理念转变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结合公司和我个人实际,我们要通过观看视频、系统研读理论书籍、微信课堂等方式学习十九大精神,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通过学习,进一步推动投资理念转变,重点抓好传统PPP投资项目、特色小镇和片区开发、环境综合治理三个发展方向,着力解决项目开发中项目入库、人大决议、运维考核、产业基金引入、明股实债等风险因素,努力提升项目开发质量。

    二、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推动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在如何抓住PPP市场机遇,抢占PPP市场;如何以练代学、以学促练,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PPP项目开发人员团队;如何推进幸福企业和谐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谋划,深入研究。同时,要坚决反对那种脱离实际,墨守成规,浅尝辄止,急功近利的浮躁心理,要大力倡导增强“六种意识”即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通过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相结合、与职工实际需求相结合,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作为公司总经理,我坚决遵循这些教导,并认真总结当前PPP市场形势下项目开发投资活动经验,与时俱进、开创进取、不畏艰险,确保带领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完成局下达的项目投资额85亿元的任务目标。

    三、始终不渝牢记使命,打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分体现了党对反腐败斗争工作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开发投资分公司作为局投资系统的先遣军与排头兵,为保护企业利益与员工个人,我时刻谨守反腐倡廉“紧箍咒”,利用公司例会和日常工作中与职工谈心,积极向员工灌输清廉思想,进行反腐败教育,确保公司职工队伍的纯洁性。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若变成现实,中间还需实实在在的行动。坐而论道谁不会,起而行之显能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工作中我要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面对项目开发及公司日常管理中遇到的困难,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际工作当中做出实绩,成为一名领导放心、职工信任、客户满意的领军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